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最先进的医学医疗装备


医学装备——质子系统介绍

图片1.png中心引进国际成熟、先进的美国瓦里安ProBeam多室质子治疗系统(旋转机架室3间、固定束室1间、实验室1间)。该系统集成了瓦里安先进的治疗计划系统,放疗信息管理系统、影像系统、配备最新笔形束扫描技术及六维机器人病人摆位系统,从软件到硬件,具备一体化质子放疗解决方案。

Probeam拥有新一代质子治疗系统的各项技术,其超导回旋加速器与常规回旋加速器相比体积更小、重量更轻,能耗更小;束流品质更加稳定。

Probeam系统优越性主要体现:

2.png超导回旋加速器

铅笔束扫描

呼吸门控

360°旋转机架

体积成像引导

蒙特卡洛剂量计算等等


质子治疗的适应症及优势

质子治疗的适应症广泛,尤其对于生长在复杂位置的肿瘤病灶,如眼部、颅底等部位肿瘤具有精准治疗优势,主要包括:头颈部肿瘤、中枢神经系统肿瘤、胸部肿瘤、儿童肿瘤、胃肠道肿瘤、乳腺癌、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和血液系统肿瘤等。

质子治疗技术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放射治疗技术之一;能准确定位在肿瘤靶区,肿瘤后区正常组织几乎不遭受辐照剂量;单次束流照射时间小于1分钟。


图片3.png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