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8-13

2021年8月11日,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主任聂弘带领王红莲主任助理、曹建军主任助理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开展月度院长行政查房,面对近期“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严峻形势,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从严加强院感防控,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卫健委防控工作要求,把好中心疫情防控每一道关。

聂弘一行先后来到预检分诊处、光子治疗区、门诊诊疗区、药剂科、检验科、影像与多功能检查科、临床物理科工作区域、病房以及驻扎中心的瓦里安办公区等,详细了解各区域疫情防控、院感消杀等工作开展的情况,将感染防控要求落实到诊疗活动各环节。查房中,仔细询问门诊预检分诊处的接诊情况,是否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在入口处查看是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安康码并检查行程码;药剂科、检验科、影像与功能检查科、物理技术科是否做好日常医务人员体温监测及工作区域常规消毒、记录成册;抽查病房保洁、护工对消毒液配比相关防护工作的掌握程度。


image.png


image.png


查房中,聂弘主任强调,全中心职工要将疫情防控牢记心中,每个部门(科室)要保持高度的危机意识,一刻也不能松懈,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认真做好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医务人员和所有来院人员的个人防护,要求制定各楼层、各部门(科室)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王红莲主任助理强调要反复开展新冠肺炎防控专项培训,尤其需对保洁物业人员加强相关防护知识培训。同时,各部门(科室)应加强疫情防控和发现疑似患者应急模拟演练,不断提高防控能力,保障医疗安全。

 本次行政查房,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协调、解决各部门(科室)存在的问题及隐患,进一步保障了医疗安全,加强了全体职工的防范意识,为患者提供了优质的就医环境。


(徐兆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