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举办实习生岗前培训会
发布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4日上午,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迎来了第一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莘莘学子,他们怀揣着医学梦想,从学校正式踏入临床实习。为了让实习生更快地进入工作角色,规范实习行为,提升实习质量,特举行实习生岗前培训会。首席医学物理专家卢晓明教授,工会主席、主任助理王红莲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20628161526.jpg

卢晓明教授首先代表中心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学术、做人、成长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语重心长的指导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中心的优势资源,把握良好的实习机会,在临床实习中积极巩固基础知识、掌握放疗技能、提升综合素质。

微信图片_20220628161533.jpg

接下来,王红莲主席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概况、人才队伍以及现有的医疗设备等情况,强调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加强医疗安全意识,在实习阶段保持虚心求学的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勇于吃苦的精神,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做一名有同理心、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医学工作者。

图片3.png

随后,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实习生进行培训,内容涉及质子放疗简介、医疗质量与安全生产、辐射防护安全、疫情防控及医院感染知识等。通过此次培训,将助力实习生完成从学校到医院、从课堂到临床、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变。面对新环境、新征程,实习生们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临床实习工作,努力完成实习任务,用实际行动争做合格的医疗战场上的接棒人!同时这也将开启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医教协同、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唐梦璇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