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琦一行调研中心
3月9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琦、安徽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许松亭、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敏、合肥辉愈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单杰等到中心考察交流。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主任聂弘、首席医学物理专家卢晓明、主任助理王红莲等陪同调研。 王琦一行现场参观了质子治疗区旋转治疗室,详细了解了质子治疗的原理、优势及适应症,之后就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放疗软件开发应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心要闻 | 2022-03-12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质子治疗设备临床试验 首批入组患者完成治疗顺利出院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质子治疗设备临床试验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离子医学中心(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张红雁教授医生团队、卢晓明教授物理师团队协作进行。临床试验启动前,团队就试验方案、研究者组成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之后为通过伦理审查,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GCP)立项,获得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办公室批复等开展了大量工作。2021年12月30日,中心正式对首批入组的两名肿瘤患者进行质子治疗。目前,两名患者均已顺利完成治疗出院。
中心要闻 | 2022-03-01
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专家到中心访问交流
2022年2月10日至11日,合肥离子医学中心(HIMC)临床物理技术科邀请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SPHIC)专家到中心进行访问交流。2月10日,中心首席医学物理专家卢晓明教授接待了来访的SPHIC质量控制协调官Nicki Schlegel博士和物理师黄志杰博士,双方就质子物理调试中的一些重点事项进行了讨论。随后,临床物理技术科相关物理师和来访专家分别采用各自中心的测量仪器和前期商定的测量方法,共同测量了包括质子区5号仓旋转束治疗室的束流绝对剂量在内的一系列性能参数,并共同探讨了剂量计算模型。2月11日,Nicki Schlegel博士应邀作了“粒子放疗设备的质量控制和保证研究”的专题报告,临床物理技术科全体成员参加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心要闻 | 2022-02-23
瑞雪迎丰年 全力保出行
中心要闻 | 2022-02-08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吴光艳一行到中心督导检查
1月24日下午,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吴光艳、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跃龙等一行4人,到中心进行节前督导检查。
中心要闻 | 2022-01-27
2021亮点回眸
中心要闻 | 2022-01-25
安徽省立医院离子医学中心(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开始质子治疗系统首例临床试验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12月30日开展质子治疗系统首例临床试验,中心医疗及物理团队紧密合作,为一位66岁的脊索瘤患者进行了第一次质子放射治疗。这标志着合肥离子医学中心正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中心要闻 | 2021-12-30
安徽省立医院离子医学中心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质子治疗设备临床试验启动会顺利召开
中心要闻 | 2021-12-17
中心成功举办第一届职工趣味篮球赛
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广大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2月3日,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了第一届职工趣味篮球赛。中心主任聂弘,首席医学物理专家卢晓明,主任助理、工会主席王红莲,主任助理曹建军等出席活动。
中心要闻 | 2021-12-07
2021年“宪法宣传周”来啦!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周一)至12月5日(周日)为“宪法宣传周”。
中心要闻 |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