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质子讲堂
质子治疗优势
当对同样大小的肿瘤实施相同剂量的照射时,接受质子束治疗的正常组织一般要比接受高能X射线治疗时受到的辐射剂量更少。除了布拉格峰的优势外,在浅表和中等深度部位,质子束也有更为锐利的半影(衡量束流横向边缘剂量衰减速度的指标),更锐利的束流半影便于投照更高的剂量到毗邻关键脏器的靶区,因为可避开这些受到剂量限制的关键脏器,从而能够有效的增加靶区的剂量。
质子讲堂 | 2021-04-14
质子治疗原理
质子治疗是利用质子束攻击肿瘤细胞。将氢原子核——质子加速至光速的约70%后,即形成质子束。质子束沿入射路径进入和通过组织时剂量沉积小,到达终点后能量释放到达最大值,这个现象被称为初始布拉格峰(Primary Bragg Peak)。
质子讲堂 | 2021-04-14
质子治疗的适应症及禁忌
具有物理学剂量分布优势的质子治疗和光子(X 射线和伽马射线)治疗相比,治疗效果上优势明显且几乎没有副作用,从治疗效果考虑(不考虑成本),其适应症范围可以全面覆盖光子治疗的适应症。治疗范围包括
质子讲堂 | 2021-04-14
质子治疗系统主要性能
质子治疗是利用质子束攻击肿瘤细胞。将氢原子核——质子加速至光速的约70%后,即形成质子束。质子束沿入射路径进入和通过组织时剂量沉积小,到达终点后能量释放到达最大值,这个现象被称为初始布拉格峰(Primary Bragg Peak)
质子讲堂 | 2021-03-19
质子治疗技术
质子治疗技术原理:造福肿瘤病患——质子的“布拉格峰”能量释放轨迹可对肿瘤区域精准治疗,具有优越的放射生物学效应,治疗恶性肿瘤时间较短、能最大限度保持患者的生活质量。
质子讲堂 | 2018-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