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人民网: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质子治疗系统主体设备开始吊装
发布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 发布时间:2019-04-10

4月8日,位于合肥高新区的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质子治疗系统主体设备吊装仪式举行,本次活动具体由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安徽分公司协办。

质子治疗是肿瘤放疗领域的“高精尖”技术。作为质子治疗系统主体设备的Probeam超导回旋加速器的吊装是质子治疗系统安装过程中最具挑战性的环节,对于项目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质子治疗系统入全面安装、调试和验收阶段,项目建设也将进入以医疗准入和临床治疗为主的阶段,这在全国同类型项目中领先并将产生较大影响。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项目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技创新平台之一,自2016年启动建设以来,推进有力有序,总体进展顺利。从目前开始,进行质子治疗系统设备安装调试,预计今年年底,质子治疗系统第一个旋转治疗舱安装调试完毕,进入临床验收阶段。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先进、国内一流的质子治疗机构,每年将治愈超2000名癌症患者,改善癌症患者生活质量,提升安徽省肿瘤治疗整体水平。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