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合肥新闻联播:我市打造国际一流的质子治疗中心(视频)
发布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 发布时间:2019-04-10

8号,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质子治疗系统主体设备成功吊装,这标志着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质子治疗系统进入全面安装、调试和验收阶段,预计今年年底该项目将进入以医疗准入和临床治疗为主的阶段。合肥将成为国内继上海之后第二个拥有质子治疗系统的城市。

QQ截图20190412152422.png

质子治疗是肿瘤放疗领域的“高精尖”技术,相比传统放疗,具有放射能量更集中、放射区域更精准、对周边组织损伤更小的划时代进步,可广泛应用于各种恶性实体瘤的“定点爆破”,是目前人类挑战恶性肿瘤最前沿的技术之一。这次成功吊装的瓦里安质子治疗系统超导回旋加速器,是世界上首台套可提供全面整合调强质子治疗系统的核心设备,系统整合后可以使临床医生能够将放射剂量精准投射在肿瘤靶区内。项目建成后将使合肥成为国际一流的质子治疗中心。

根据中国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2015年中国恶性肿瘤发病约392.9万人,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预计到今年年底,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质子治疗系统第一个旋转治疗舱安装调试完毕,进入临床验收,预计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为2000名患者提供先进的质子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