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中国科大附一院离子医学中心(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举行全体职工培训会
发布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8-31

人才是医院发展的关键,中心秉承着尊重知识、尊重技能的理念,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心医德医风建设,提升职工综合素质,进一步优化诊疗环境,规范服务流程,同时也为了尽快让全体员工熟悉中心的环境、设备、工作要求,特举行全体员工培训讲座。

2.jpg

《科研申报》杨益东教授 

本次培训讲座从8月17日开始到19日结束,共3天时间。主要内容有《放疗总论》、《质子放疗简介》、《医德医风》、《医院感染知识培训》、《医疗纠纷相关法律知识》、《病历书写基本规范》、《晋升病历书写规范》、《科研申报》、《医疗安全不良事件》,主讲老师有中心首席医疗专家张红雁主任、首席医学物理师卢晓明教授、中心副主任聂弘、党委工作组建筹备组成员朱兴国、中心放疗科科主任高劲、中心科研部部长杨益东教授以及来自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区的护理部副主任罗俊、安徽华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代光敏律师。

3.jpg

《质子放疗简介》卢晓明教授 4.jpg

《放疗总论》张红雁主任

5.jpg

《病历书写基本规范》高劲主任

6.jpg

  《晋升病历书写规范》聂弘副主任 7.jpg 

《医疗安全不良事件》朱兴国

通过这3天的培训,中心临床工作人员对放射治疗在肿瘤综合治疗中的作用、质子射线的主要优势、如何预防医疗纠纷的法律实务、如何准备晋升病案以及如何申请研究基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并且学习了如何成为一个杰出的医务工作者,坚守道德的底线和制度的实线,为中心以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唐梦璇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