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举行2020年“119消防灭火疏散演练”
发布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1-17

为全面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第一,防消结合”方针,进一步抓牢安全生产,增强全体员工消防意识,增强中心人员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9日下午,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开展2020年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17时,2020年度合肥离子医学中心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场景设定为合肥离子医学中心综合楼3层病房区突发模拟火情,需要3层的人员尽快疏散。消控室发现并接到“火情”报告后,迅速通知消防应急救援小组集结,并按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同时拨打119报警。

消防应急救援小组赶至起火点利用灭火器等设备进行紧急控制火情并指挥楼内医生、护士、模拟患者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呈低姿身型迅速、有序的通过疏散楼梯向指定安全区域进行紧急疏散,3层行动不便的病人在护士和消防应急救援小组的帮助下,迅速疏散到3层室外安全平台等待救援。随着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在室外使用高压水枪对着模拟火点进行“灭火”,参与演习及观看人员纷纷鼓掌庆祝本次演练成功。

此次演练活动开展,使全中心人员掌握了紧急防灾、避险的正确方法,进一步熟悉了疏散的过程与路线,确保在灾难真正来临时能进行快速、高效、有序的处置,增强了中心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717bb89d311b645c7a140df0e45b345.png

194431df8ffe7ea9afca7349b54a4cf.png


曹建军 图 /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