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开展规范诊疗行为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2-28

为进一步规范我单位医务人员的执业行为,提高医务人员的依法执业意识,确保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根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诊疗行为的通知》要求,12月25日上午,中心深入开展了医务人员诊疗服务行为自查自纠工作,党委组建筹备组成员朱兴国主持,财务部及医保办、医务部、护理部及相关部门参加。

1.png

自查自纠工作具体内容包括抽查中心药房、物流中心部门药品和耗材的进货、使用和收费数量的进销存相符情况,核查病房收费是否有重复收费、分解收费、打包收费等情况并查看病房参保患者的医保卡,是否人证合一,核查医生是否有无指征化验、检查和治疗等不合理情况和核查财务人员是否伪造、变造财务票据、结算数据情况。

2.png

通过此次自查自纠工作,不仅让中心医务人员再次拉紧了预防欺诈骗保的这根弦,同时也对规范收治患者住院有了进一步认识。中心今后将继续组织医务人员加强学习,严格规范诊疗行为,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3e6093078b46567130d72acf8e018fb.png


图/文:魏夏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