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中心开展抗菌药物规范化管理培训
发布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1-23

11月19日,中心院感、医务部门精心组织、筹备,联合药剂科、检验科为全院医务工作者开展《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及《检验标本采集的注意事项》等相关培训。

111(1).jpg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以下主题进行讨论:后抗生素时代微生物的流行病学研究、经验性抗感染方案制定的临床思维及常见感染的抗菌药物优化方案;临床微生物检验标本采集运送、细菌及真菌鉴定和药敏试验等环节的质量控制流程规范;提高住院患者抗菌药物治疗前病原学送检率对促进临床合理用药、保障患者用药安全的重要性及意义等。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医护人员进一步学习了抗菌药物的临床使用规范及标本采集的标准化流程。中心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广泛宣传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医务人员和社会公众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牢固树立抗菌药物合理使用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

222(1).jpg

链接:2015年11月,世界卫生组织发起了世界首个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活动,自此每年11月第三周,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

(吴睿 何群超/文 李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