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安徽省立医院离子医学中心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质子治疗设备临床试验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2-17
安徽省立医院离子医学中心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质子治疗设备临床试验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17日,安徽省立医院离子医学中心(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质子治疗设备中国临床试验(合肥)启动会”顺利召开。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刘连新致辞,首席专家张红雁主持会议。参与临床试验的医疗团队、瓦里安公司代表及临床试验相关机构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1.jpg

会议围绕质子治疗设备临床试验方案、受试者知情同意、试验结果评估等临床试验的要点对研究者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研究者们进一步掌握了试验要求、各成员职责分工及GCP法规等内容,为正式开展好临床试验提供了专业保障。

2.png

质子治疗是目前国际最尖端的放疗技术,能实现对肿瘤的立体定向精准爆破,杀灭肿瘤细胞的同时有效保护正常组织。质子治疗的适应症广泛,尤其对于生长在复杂位置的肿瘤病灶,如眼部、颅底等部位肿瘤具有精准治疗优势,主要包括:头颈部肿瘤、中枢神经系统肿瘤、胸部肿瘤、儿童肿瘤、胃肠道肿瘤、乳腺癌、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和血液系统肿瘤等。

3.png

4.png

临床试验启动会是质子治疗设备开展临床试验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中心质子治疗设备临床试验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下一步,将有序开展患者筛选、临床治疗等工作,为肿瘤病患带来福音。


(张娟娟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