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我院药师在安徽省药学服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9-21

9月14日,由中国药师协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药学服务技能大赛”安徽赛区晋级赛在合肥市安徽饭店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药师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药师朱高超、朱岳获得优秀奖。


image.png


本次技能大赛分为选拔赛和晋级赛两个阶段进行,全省共有88家医疗机构176名药师报名参赛


image.png


选拔赛822日在安徽省立医院南区会议室举行,通过线上理论考试选拔后,进入安徽省赛区晋级赛。我院药师朱高超、朱岳在领队吴睿的带领下,于选拔赛中以全省第六名的成绩成功入围安徽赛区晋级赛。


4.jpg


晋级赛充分还原药师真实工作场景,采取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考核。主要设置处方审核、用药交代、情景咨询三种题型,以考核药师的处方审核能力、用药交代能力、情景咨询能力及人文胜任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朱高超、朱岳两位药师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最终获得优秀奖。


image.png


在比赛中学习,在比赛中成长。通过比赛,药师不仅加强了对药学知识的学习,也大大提升了药学服务水平。在以后的工作中,药师将补足短板,不断提高药师专业基础知识、药师审方能力与用药交代能力,为老百姓提供高质量的药学服务。

 

朱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