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 发布时间:2015-10-10

10月10日下午,合肥市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合肥离子医学中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党委书记王英俭,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雍凤山出席签约仪式。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由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合肥市政府出资建设,预计将在三年后建成,建成后的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将挂靠于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园区内。根据协议内容,合肥市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将以“合肥离子医学中心”项目为优先启动点,充分发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超导技术、低温技术、核安全以及大科学工程建造、运行、维护的技术人才优势,以及丰富的管理经验,引进国际最先进的质子、重离子治疗系统,并采用超导紧凑型回旋加速器自主研发相关治疗装置,打造合肥医疗健康产业基地,在合肥建造世界一流水平的离子医学中心,围绕离子治疗展开研究,为合肥市、安徽省乃至全国人民提供医疗健康服务。

双方将以“市院合作、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为原则,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提高合作层次,共同建设好“合肥离子医学中心”,推动中科院先进技术的产业化,推动合肥市高端医疗装备技术的不断发展,共同打造合肥市“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