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第三届合肥国际质子重离子论坛(HIFPHIR)第一轮会议通知
发布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 发布时间:2019-08-20

666.png


尊敬的各位同仁:

      第三届合肥国际质子重离子放疗论坛(HIFPHIR)将于2019年11月8日-9日中国合肥举行。本次会议主席为合肥离子医学中心首席物理师卢晓明教授。

                         2.jpg                222.jpg


       粒子放疗在中国正迅速发展,目前有近十个中心在建设中,还有七十多个中心在规划中。新一代的粒子放疗系统提供了最先进的治疗技术,但对它们的使用需要仔细讨论,方能最大限度地优化治疗效果。哪类癌症已被证明最适合粒子放疗?哪些还没有,应该如何研究,还需要哪些技术上的提高?我们如何确保这些复杂放疗系统的正确使用和治疗质量?第三届合肥国际质子和重离子放射治疗论坛将集中讨论这些关键问题。众多国内外放射肿瘤学专家将在演讲和座谈中对粒子放疗的最新进展及有待于努力的方面分享他们的观点。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利用这一宝贵的机会,与这些放疗界的领袖们交流,拓展您的知识,为中国和世界的粒子放疗的进步做出贡献。

      更多参会信息请关注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微信公众号和网站,此次会议交流QQ群为496051536,欢迎各位参会人员入群交流。

      以下为本次论坛中、英文版宣传册:

530530.jpg


      关于合肥

      合肥市是安徽省省会,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交通、金融和商贸中心,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会员城市。合肥地处江淮之间、环抱巢湖,因东淝河与南淝河均发源于此而得名。司马迁《史记》载:“合肥受南北潮,皮革、鲍、木输会也。”这是历史典籍中首次出现合肥地名。

      合肥是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双节点城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合肥都市圈中心城市,皖江城市带核心城市,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

      合肥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因东淝河与南淝河均发源于该地而得名。合肥素有“三国故地,包拯家乡”之称。秦置合肥县,隋至明清时,合肥一直是庐州府治所,故又称“庐州”、又名“庐阳”,境内名胜古迹众多,如逍遥津、包公祠、李鸿章故居、吴王遗踪等。合肥还诞生了周瑜、包拯、李鸿章等一批历史名人。

      合肥是世界科技城市联盟会员城市、中国最爱阅读城市、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中心城市、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城市。有“江淮首郡、吴楚要冲”,“江南之首”、“中原之喉”的美誉。2012年以来跻身为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的城市。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排29位。2018年9月,被授牌成为“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试验区”。2018中国内地城市综合排名17名。2019年6月,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开通运行。


 11.png

合肥城市

 22.png

合肥天鹅湖畔

        关于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安徽省立医院离子医学中心(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位于中国安徽省合肥市,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和安徽省立医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双重管理。中心的主要设备包括一套ProBeam系统(3间旋转机架室、1间固定束室和1间实验室),2台Vital Beam直线加速器,2台西门子双能大孔径CT和1台西门子MRI(3T)。质子治疗在中国发展非常迅速,目前有近10家质子中心在建,70多家处于规划筹建的不同阶段。安徽省立医院离子医学中心(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将成为国内第一批使用包括铅笔束扫描、体积成像引导和呼吸门控等新一代质子治疗系统的质子中心。中心旨在为病患提供最佳的医护服务和质子治疗研究的前沿技术,在为改善中国14亿人口癌症医疗的举国努力中必然傲立潮头。


 8.jpg

项目效果图

 33.png

室内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