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省政协科技界委员一行调研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发布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15

2021年4月12日,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科学技术厅原厅长、党组书记宛晓春带领省政协科技界委员赴中心考察调研。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甄奎,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程宗好,市科技局副局长李雪陪同访问,中心聂弘副主任、首席医学物理师卢晓明教授、党委工作组建筹备组成员朱兴国接待来访一行。

4.15(1).png

宛晓春一行首先来到质子区的固定束治疗室,中心物理师详细讲解了固定束治疗的技术原理、治疗过程及科研应用,宛晓春就国产和进口设备的参数比较、设备费用和临床应用效果与卢晓明教授展开探讨。随后,宛晓春一行来到质子旋转治疗室,聆听物理师讲解旋转束的技术优势和治疗优势,并观摩了治疗机器的操作演示,宛晓春与聂弘、朱兴国、卢晓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交流了传统手术治疗和放射治疗的区别、质子治疗的适应症及精准放疗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等。最后听取了合肥离子医学中心项目概况、中心目标、发展规划

4.153.png

宛晓春一行对中心在肿瘤治疗和质子临床研究方面的工作表示认可,希望中心有效利用离子医学平台,不断提高肿瘤健康临床科研能力,加快优质科技成果转化,早日实现质子投入临床,惠及广大群众。

4.15-1.png

 

 

 

文/吴洁、徐兆  图/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