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二期(首台套国产质子治疗系统医疗验证基地项目)顺利完成质子区第一次混凝土浇筑
发布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9-19

9月16日,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二期(首台套国产质子治疗系统医疗验证基地项目)顺利完成了质子区第一次混凝土浇筑,这标志着二期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1.png


此次浇筑的旋转机架坑是位于项目核心区域质子区最深的基坑,多边异形以及坑中坑的结构使得浇筑区域内空间狭窄、钢筋密集,浇筑难度极大。为了保证浇筑工作的顺利进行,项目业主方和参建单位多次召开施工关键技术研讨会,对基坑砖胎模砌筑、防水施工、钢筋支架搭设、钢筋绑扎等施工内容进行设计优化,制定了提升施工效率的一系列方法,为浇筑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技术保障。9月16日浇筑当天,合肥离子医学中心有限公司、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中科离子装备公司、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安徽分公司、安徽求是监理公司相关领导亲临施工一线、靠前指挥,共同见证质子区第一次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


2.png


二期首台套国产质子治疗系统医疗验证项目2022年7月正式开工,项目业主方和各参建单位将继续卯足干劲、默契配合,为实现2022年11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12月底前具备质子设备主要部件吊装条件、2024年2月竣工交付的任务目标而努力,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3.png


未来,二期首台套国产质子治疗系统医疗验证基地项目将成为国产质子装备走向市场化的“样板间”,充分发挥“引进”和“国产”验证比对效用,助推国产质子治疗设备市场化、产业化,让更多患者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国际一流的医疗技术,普惠国内肿瘤患者,助力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合肥离子医学中心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