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中心要闻
中心召开2020年度评优评先表彰大会
为勉励中心员工2020年的辛勤耕耘,2月5日下午,中心2020年度评优评先表彰大会在2楼多功能会议室隆重召开,党委组建筹备组成员朱兴国主持,聂弘、高劲、卢晓明、毕延芳、王嗣伟、王红莲、李磊、曹建军出席表彰大会。
中心要闻 | 2021-02-08
乳癌放疗计划交流会在合肥离子医学中心成功举办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全球最新癌症统计数据,2020年新发癌症中,女性乳腺癌首次超过肺癌,成为全球最常见癌症,约占新发癌症病例的11.7%。在新确诊的癌症患者中,每8名就有1名是乳腺癌患者。
中心要闻 | 2021-02-07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淳宽调研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2021年1月22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淳宽率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安徽芯纪元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一行赴中科大附一院离子医学中心(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调研交流。合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岩松陪同调研。中科大附一院离子医学中心(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副主任聂弘、党委工作组建筹备组成员朱兴国、首席医学物理师卢晓明教授热情接待考察团一行。
中心要闻 | 2021-01-29
中心召开2020年终述职会
为全面回顾2020年中心工作开展情况,推动2021年工作的开展,1月20日下午,中心2020年终述职会议在2楼多功能会议室隆重召开,中心副主任聂弘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心要闻 | 2021-01-25
中心开展合肥市医保DRG付费管理培训会
为提高中心医疗质量、医疗技术水平和患者满意度,进一步推进中心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管理工作,使临床科室、医技部门等相关工作人员更好、更快掌握和运用DRG。 2021年1月6日下午,中心领导及相关部门员工在多功能会议室,参加由安徽省立医院总院牵头举办的合肥市医保DRG付费管理视频会议。
中心要闻 | 2021-01-20
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闻捷主任赴中心分享基金申请经验
​提高中心科研发展水平日益受到重视,是推动中心整体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目前,中心医务工作者对于科研基金的申请往往存在畏难情绪,认为“高不可攀”,或者因为对科研基金不够了解而错失许多机会,因此为了鼓励和指导中心员工积极申请医学科研基金项目,加速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1月13日下午,应中心科研部部长杨益东教授邀请,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闻捷主任来中心开展关于基金申请的讲座。
中心要闻 | 2021-01-18
中心首例住院患者顺利出院
2020年12月28日,中国科大附一院离子医学中心(合肥离子医学中心)首例住院患者完成治疗并顺利出院。
中心要闻 | 2021-01-04
开展急救演练,提高急救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医务人员应急能力,熟悉急救流程,树立危机意识,12月30日,在中心副主任聂弘指挥下及中心首席医疗专家张红雁主任、放疗科科主任高劲主任的组织和指导下,中心肿瘤放疗科开展急救演练,演练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抢救用药,心电监护仪、吸氧的使用等生命支持技术,及时联系转院事宜。本次演练的目的在于培养全科医护人员在紧急情况下,能做到调度有方、出诊及时、救治有力、措施得当。
中心要闻 | 2021-01-04
中心首例9岁患者PICC置管成功!
2020年12月29日,中科大附一院离子医学中心(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肿瘤放疗科PICC专科护士陈慧成功为1名9岁颅内生殖细胞瘤术后患者实施超声引导下改良塞丁格技术行PICC置管,置管过程顺利。与传统的盲穿相比,该置管方式在超声引导下可直接观察患者的血管情况并清晰定位,避免损伤神经和动脉,提高了置管安全性,一次性穿刺成功率高,患者舒适度明显提高.
中心要闻 | 2021-01-04
瑞雪纷飞除雪暖
为保障中心医护、就诊人员顺利安全出行,中心后勤安保部提前采取多种措施应对雨雪天气。从28日晚起,他们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院内巡逻并提前备好防滑垫、除雪剂等物品。
中心要闻 |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