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Skyra 3.0T超导磁共振成像系统
发布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06

Skyra 3.0T超导磁共振成像系统,具有超大检查孔径为患提供了更舒适的检查环境;全身线圈系统(即Tim系统)让检查可达精、广、高、速的效果;丰富而先进的软件为磁共振检查提供了众多的序列和强大的功能,能够完成各部位磁共振检查和满足临床的各种需求。

  可开展的检查项目:

 磁共振放疗定位MR-Sim:磁共振成像拥有高超的软组织对比度,在鼻咽部,盆腔等部位,能够提供比CT更加精准的组织及方位信息,能够满足对肿瘤的精准勾划及识别,以及满足显示需要保护的危急器官等特点。

  3D-ASL脑血流灌注成像:无需注射对比剂,采用无创性的方法显示脑 组织血流灌注情况 ,对于有出血、钙化或位于颅底的病变ASL测量数据较稳定。适用于HIE、脑肿瘤、脑血管病、遗传代谢性疾病等。

  MRS磁共振波谱技术:反映脑内主要代谢物的水平,可揭示神经元的功能、能量代谢及神经胶质增生等信息,是目前检测脑内代谢和生化水平改变的唯一无创性的手段。适用于代谢性疾病、HIE 、脑肿瘤、先天性宫内感染等

  BOLD实时脑功能成像 散张量成像DTI&FT血管成像技术(MRA)、水成像(MRCP)、全身弥散(DWI)、磁敏感成像(SWI)以及3D高分辨神经系统解剖成像等

16136167326382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