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复印病例须知
发布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 发布时间:2023-12-20

尊敬的患者您好:

为提高病历管理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患者,我中心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结合中心实际工作,制定本服务须知:

一、病历复印时间及地点:患者出院10个工作日后方可复印病案(因为患者出院后病历要经过归档、审核装订等很多流程,为了保证大家拿到的病历完整性,所以请耐心等待)。现场集中办理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休息。地点:一楼大厅接待台,可直接拨打病案室电话进行预约咨询: 0551-62921376。

二、病历复制的有效性:安徽省立医院离子医学中心(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仅对在我中心病案统计室复印或打印,并加盖“安徽省立医院离子医学中心病案室”专用章的复制资料负责。

三、申请病历查阅、复制及封存的合法人员范围: 1、患者本人或其授权代理人;2、死亡患者近亲属或其授权代理人;3、授权的保险机构;4、公检法部门。

四、复印病历需携带手续:1、患者本人办理:需携带出院记录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2、非患者本人办理:需携带患者出院记录、患者和办理者两人的身份证原件。3、未成年人患者的病历复印:需携带患者出院记录、患者及监护人的户口原件(两者户口必须在一起或能证明与未成年人关系的法定证明材料)、监护人本人身份证原件。特此强调说明:有效身份证件指身份证、医保卡或者户口本(证件均必须是原件)。

五、复印病历用途:来我中心复印病历请明确填写复印人员复印病历用途,基本包括:(一)医保报销(二)办理门诊特慢病(本市)(三)看病复诊(四)自留用途(五)其他。特别提示:复印时如没特别标明具体用途,我们会默认为是医保报销进行复印。

六、复印病历收费标准:1、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原国家卫生与计划委员会)《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2013年)》(国卫医发[2013131号)文件规定,结合我中心成本核算情况,制定收费标准如下:1病案统计室提供病案检索、病案复印等服务可按规定收取工本费。2、收费标准核定:病案检索费:10元/人次,病历复印费0.5元/张。3、所收费用按规定纳入中心财务统一管理。4、病案统计室及相关部门对此收费标准作最终解释。

七、复印病历的咨询电话:病案室: 0551-6292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