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中心要闻
祝大家新年快乐
祝大家新年快乐
中心要闻 | 2020-12-31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开展规范诊疗行为自查自纠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我单位医务人员的执业行为,提高医务人员的依法执业意识,确保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根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诊疗行为的通知》要求,12月25日上午,中心深入开展了医务人员诊疗服务行为自查自纠工作,党委组建筹备组成员朱兴国主持,财务部及医保办、医务部、护理部及相关部门参加。
中心要闻 | 2020-12-28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培训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省、市《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方案》要求,12月22日合肥离子医学中心院感办组织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指引和工作人员穿脱防护服培训活动。
中心要闻 | 2020-12-25
中国科大闵元增教授赴中心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
基金课题是医学科研的重要要素,获得基金课题的资助情况是体现医院整体科研水平,衡量单位、个人科学研究实力的重要标准之一,也是国家对研究者的一种认同和支持。为了加快科教兴院战略的实施,并鼓励医学工作者积极申请科研基金项目,12月21日下午,应中心科研部部长杨益东教授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闵元增教授来中心开展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讲座。
中心要闻 | 2020-12-24
安徽省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2020年度全委会在中国科大附一院离子医学中心(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召开
2020年12月18日,安徽省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2020年度全委会在合肥离子医学中心隆重召开。安徽省肿瘤放疗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了肿瘤放射治疗技术的新技术和新进展,并启动换届工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心要闻 | 2020-12-22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举行2020年“119消防灭火疏散演练”
为全面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第一,防消结合”方针,进一步抓牢安全生产,增强全体员工消防意识,增强中心人员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9日下午,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开展2020年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中心要闻 | 2020-11-17
义务献血 传递爱心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同时,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9月18日上午,合肥离子医学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中心要闻 | 2020-09-22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成功完成回旋加速器束流测试工作
9月15日,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引进的ProBeam质子治疗系统回旋加速器成功完成全部束流调试工作。这是质子中心建设过程中达成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意味着距质子治疗设备真正应用于临床又近了一步。此前,ProBeam质子治疗系统已顺利完成中国首次回旋加速器质子出束。
中心要闻 | 2020-09-18
昆山市副市长李文率队考察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9月7日下午,昆山市副市长李文一行来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考察,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副主任聂弘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并组织专题座谈,合肥离子医学中心首席医学物理师卢晓明教授、党委工作组建筹备组成员朱兴国等参加接待。
中心要闻 | 2020-09-11
中国科大附一院离子医学中心(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举行全体职工培训会
人才是医院发展的关键,中心秉承着尊重知识、尊重技能的理念,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心医德医风建设,提升职工综合素质,进一步优化诊疗环境,规范服务流程,同时也为了尽快让全体员工熟悉中心的环境、设备、工作要求,特举行全体员工培训讲座。
中心要闻 | 2020-08-31